龙华新闻

观澜文化小镇陪你过最美四阅天

编辑:陶倩2022-04-27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陈诗歌以“宇宙与儿童文学诗意”为主题开展奇妙之旅。

萌娃参加首期“自然魅力·绽放童真”自然编织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罗妤 文/图)人间最美四“阅”天,日前在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举办的多场文化阅读活动,点染了春天最浪漫的色彩。

因“4·23”世界读书日,四月被赋予了四“阅”天的称呼。在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产业中心,就开启了一场“宇宙与儿童文学诗意”的奇妙之旅,冰心儿童文学奖获得者陈诗歌前来观澜参加观澜文化特色小镇“中轴文脉,意趣观澜”之牵手名家活动,以“宇宙那么大,我带你去看看”为分享主题,给小朋友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场儿童文学诗意与哲思的文化盛宴。“中轴文脉·意趣观澜”系列文化活动以观澜文化小镇富饶的文化脉络为主线,融入了片区“版画艺术”“客家文化”等特色元素,深度营造片区文化活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文化服务交流平台。

除此之外,“艺术古村·传统印象”俄地吓艺术村公益系列活动第一期“自然魅力·绽放童真”自然编织体验活动,也将手工与春日、阅读相关联,延续去年公益艺术季热烈的活动氛围,邀请俄地吓驻村艺术家黄婷现场指导,以中国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谷雨”为节点,向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介绍谷雨的由来、习俗以及相关描述谷雨的古诗词,并结合手作自然编织,让孩子们寓教于乐,在实践中,用树枝、麻绳、鲜花、桉叶等绿植进行编织创作,编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特“春天”。

记者了解到,观澜文化特色小镇公益艺术活动在接下来的5、6月还将举办母亲节永生花盒DIY、艺术扎染体验、陶艺花瓶制作、手绘龙舟体验、手工刺绣、父亲节彩绘、手绘凉帽体验等活动,有兴趣的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观澜文化小镇”,获悉活动时间,参与报名。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