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统一式样!这张通行证助力打通物流“大动脉”

编辑:刘晓宇2022-04-27 10:12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疫情下的物流通畅,关系着民生保供和经济发展。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比4月初,当前全国干线公路大动脉基本打通。目前,22个省份已启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交通运输部:当前依然存在层层加码、限制通行等问题


3ce73b242b4e4cf0adc178255aa0224e[1].png


交通运输部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12328服务监督热线等方面反馈的情况来看,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部分地区仍然简单以车籍地或途经地为依据,限制通行;部分地区对司乘人员通信行程卡绿色带*号的货运车辆,仍然一律劝返;部分地区核酸检测结果不互认,“即采即走即追”制度落实不到位;有的涉疫地区对车辆通行的要求不清晰,防疫检查要求“层层加码”,限制货车通行。

5bcbf6f66c14496192e0351731350424[1].png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舒驰:围绕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区域,全力畅通交通大动脉和物流微循环,加强重点物资运输保障。

舒驰表示,交通运输部将确保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应开尽开,同时推动规范设置防疫检查点。禁止重复核酸检测,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便利解码申诉服务。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