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全国统一式样!这张通行证助力打通物流“大动脉”

编辑:刘晓宇2022-04-27 10:12内容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闻提要

疫情下的物流通畅,关系着民生保供和经济发展。26日,交通运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相比4月初,当前全国干线公路大动脉基本打通。目前,22个省份已启动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

f871158637f942cc947e1475f62498bf[1].png

江苏某医药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刘建勇:因为我们这块儿主要做的是药品和防疫物资的配送,所以我们到每个城市的话,都是医疗机构给我们报的计划,所以我们必须要第一时间运送到那边去。感觉(办证)效率还是比较高的,我们从准备到现在的话就两天时间。

全国统一式样通行证如何办理和使用

据了解,全国统一式样通行证,在申请流程和使用规则上,全国各省份基本相似。以江苏省为例:

8ebfd61834bb4896938160e580bb2ca0[1].png

在外观上,全国统一式样通行证,包含线路、司乘人员的信息、申请单位等信息。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