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这两天,冰柜火了!现在搜索热度超过“双11”

编辑:刘晓宇2022-04-27 10:12内容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下楼核酸,迎面看到送货小哥,颇为震撼。”近日,一位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张送货小哥的照片。不过,让她吃惊的是,送货小哥送的并不是蔬果肉类,而是一箱箱冰柜。

中新财经4月27日电“下楼核酸,迎面看到送货小哥,颇为震撼。”近日,一位北京网友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一张送货小哥的照片。

不过,让她吃惊的是,送货小哥送的并不是蔬果肉类,而是一箱箱冰柜。

fecd2ec4b5b14bb2d6ec64840483a813_c6327ac208b84a9ca3a26e4617338da4.jpg

截图自某社交平台。

这两天,火爆朋友圈的不仅有北京人的购物车,还有他们购买的各式冰柜。

“最近过来逛的,基本都是来看冰柜的”

“以前经常嫌弃母亲买一堆菜和肉类塞在冰箱里不吃光囤着,没想到现在自己也要开始买冰柜囤食物了。”有消费者表示。

4月26日下午,中新财经记者来到了北京市海淀区某家电门店。

门店场地中心位置设置了冰柜特惠专区,一位市民在拍摄冰柜信息。他告诉记者,“因为北京又有疫情了,想着过来看看冰柜。”

在某家用电器品牌专区,工作人员在介绍着一款冰柜,“最后两台,750元便宜卖了。”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冰箱中午刚到的,是临时调的货,都要卖光了,其他门店应该也没有了,不过后续应该还能上货。

“最近过来逛的,基本都是来看冰柜的”,该工作人员说:“一天能接待20多个人,卖的话能卖7、8个吧。”

中新财经记者注意到,工作日下午的卖场内人并不多。记者碰到的三四个人均表示,来看看冰柜。

“听其他人说,在朝阳区住的人都来这里买冰柜了。”这位工作人员补充道。

小型立柜更受欢迎

“最近咨询冰柜、冰箱的人确实比较多,有一款100立升的冰柜因为体积较小,卖得特别好。”26日下午,北京某国美电器门店负责冰柜销售的工作人员告诉中新财经记者。

该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体积大的冰柜,货还能充足一些。而体积小的,像刚才介绍的这款100立升的冰柜,目前手里压了两台还没开票,因为还没入库,要到今天晚上或明天才能开票,“主要是现在冰柜入库比较紧张。”

“北京又有疫情了,想买需要赶快买。”工作人员说:“春节那会儿,因为天津疫情,我们的库房又在天津,北京这边货都进不来,冰柜都卖疯了,连我手里的样机都拿走了。”

“考虑到北京目前需求量大,现在公司把其他地区的冰柜也拉到北京来了,入北京的库房,到时候卖货就方便一点。”工作人员补充道。

冰柜现在搜索热度超过“双11”

“可以介绍一下xx号链接的冰柜吗?”

26日下午,在某品牌的直播间内,主播正在向观众介绍一款冰柜。中新财经注意到,有消费者在直播间内提问受疫情影响的地区是否可正常送货。

一名电商客服向中新财经表示,每年2-5月是家电的淡季。但天猫数据显示,进入4月份以来,天猫上“冰柜”的搜索热度已经超过2021年的“双11”,“冰柜”近一周搜索热度同比增近190%,成为最炙手可热的家用电器。百度指数也显示,近日冰柜搜索量有所攀升。

3282f377424b84098a1936c9422fdc09_f7a49c32d0fe46e099dba246653869e0.jpg

百度指数显示,近日冰柜搜索量有所攀升。

“昨天刚下单了一个冰柜,今天再回头看链接,发现已经没货了。”一名消费者告诉中新财经。

“单从天猫平台上来看,进入4月份,冰柜销量同期相比的增长量在200%以上,仅海尔单一品牌的冰柜一天的出货量都达到了将近200台。”海尔天猫渠道冷柜总监单悌孝表示,以往冰柜销售旺季大都在春节前,像今年3、4月份出现的需求量的激增,也是不多见。

某电商平台数据显示,从容量上来看,近一周来,500升以上大容量十字门冰箱销售同比增长超200%;从排名前五的下单城市来看,分别为杭州、上海、北京、南京、苏州。

对于冰柜的走红,单悌孝表示:“这样说明疫情或许将改变居民的消费认知和习惯,尤其是对冰柜等冷冻家电的消费将成为一种趋势。” (谢艺观 左雨晴)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