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爱心便民车”接送长者打疫苗

编辑:陶倩2022-04-27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沈瀚瑜 李倩)科普释疑、上门接送、赠送福利、服务到家……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群“应接尽接”,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妙招连出,高质高效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桂香社区成立了由社区党委书记、社康主任、社区养老专干、护士以及社区网格员组成的流动接种队,根据“白名单”逐一上门提供服务,在为老年人进行健康状况评估,征得本人以及家属的同意后,社康医生才引导其接种新冠疫苗。同时,该社区党委还为走访的特殊困难老人送上水果慰问品。

该社区还开展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题茶话会,邀请了社区部分未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以及社康中心医生,耐心地解释打消老人对接种新冠疫苗的疑虑。在完善规范接种流程的基础上,该社区还不断优化下沉式便民服务,利用“爱心便民车”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的老人提供接送服务。从社区工作人员上前引导老人们有序排队,从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签署知情同意书、录入个人信息,到接种完毕,整个流程只需10分钟左右,极大地提高了接种效率。4月8日以来,社区共为130多位60岁以上老人提供疫苗接种接送服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