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同胜社区为老人提供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编辑:陶倩2022-04-27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华娇)连日来,大浪街道同胜社区大力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讲解,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发现个别独居老人家里杂物乱堆放、居家环境较差,有的老人因行动不便,长期居家,缺乏护理。针对这一情况,同胜社区在开展送“苗”上门的同时,提供义诊、义剪、居家环境整理等“学雷锋”志愿服务,解决了老人的实际生活需要,得到了老人及他们家人的赞许。

4月23日下午,根据前期收集的信息,同胜社区联合社康中心医护人员,组织社工、公益理发师、巾帼志愿者分成三组,到5户已完成疫苗接种的老人家中。他们按照各自分工,各司其职。社康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详细询问他们接种疫苗后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为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社区公益理发师杨大哥是个热心人,主动参与到此次学雷锋活动中,自带专业理发工具,不出一刻钟,老人们的发型就被修剪好了,整个人都精神了许多;巾帼志愿者们有序地打扫卫生间、擦拭厨房、整理客厅。经过志愿者的努力,老人家中环境卫生焕然一新。

在打扫过程中,志愿者还主动和老人拉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告诉老人如果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此次上门贴心服务,在关爱老年人生活,提高老年人居家环境质量的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老年人接种疫苗的信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