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长者接种新冠疫苗逐一提供上门服务

编辑:陶倩2022-04-15 09: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琦)“棒!”4月12日下午,家住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年逾九十的杨奶奶在家中顺利完成了疫苗接种。当天,在龙胜社区工作站的协调下,社康医生与工作人员上门给杨奶奶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和身体状态评估后,为杨奶奶接种了新冠疫苗。连日来,像这样的场景频频出现在大浪街道的各长者家中。

据了解,为扎实推进辖区居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疫情防护屏障,大浪街道多措并举,全力动员辖区内60岁以上居民进行疫苗接种。

大浪街道各个社区依据疫苗未接种名单,联合居委会、股份公司、社康逐一对60岁以上老人进行上门走访,并提供免费的体检服务,向他们科普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动员老人们接种新冠疫苗。其中,高峰社区更是将名单排查工作细化,通过未接种人员名单与网格PAD系统名单进行碰撞比对,精准形成未接种人员名单,并将人员细分后进行逐村逐户扫楼摸排,形成“本地未接种村民由股份公司逐一核实,外来人员由网格员逐门逐户精准发动,小区居民由小区物业负责动员”的三条线路,更加高效地动员辖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

老人们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社康接种怎么办?对此,大浪街道9个社区联合社康医生将疫苗接种站“搬”到了老人的家里。通过居委会、股份公司、网格员走访等方式,形成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名单,由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带着体检、新冠疫苗接种设备来到老人的家门,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便能完成体检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