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做强数字经济 打造更具魅力“都市核心”

编辑:陶倩2022-04-15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4月14日上午,龙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两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区上下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推动市两会精神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市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落到实处。一是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等方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扎实做好重点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探索更多数字抗疫新场景。二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全面增强现代产业体系竞争力。要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加大为市场主体纾困力度;持续塑造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三是要遵循客观规律建设和发展城市,努力打造更具魅力的“都市核心”。要深化六大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加大产业空间支撑力度;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四是要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七优”为根本,推动民生事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区;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下大力气解决一批市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数字能源建设,创建国家级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持续推动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创建成果人人共享。五是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兼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以奋斗“四有”精神状态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推动龙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对下周即将召开的区两会,相关单位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区两会开出质量、开出成效、开出好风气。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