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统战部广泛凝聚新时代统战奋进力量

编辑:陶倩2022-04-11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高慧)近日,龙华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与支部党员面对面交流讨论。

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观看了视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会上,党支部班子和全体党员紧扣“四对照四看”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詹惠军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切合实际、开展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会后也要扎扎实实抓好所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围绕加强区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组织体系建设,詹惠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固本强基,打造坚强有力战斗堡垒。要将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始终坚持突出重点、与时俱进、彰显特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完善组织体系,强化政治功能,推动自我革新,切实把机关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二是锻造过硬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勤于修身,把作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落实在具体细节中;要善于提能,立足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能力要求,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敢于担当,进一步激扬党员干部的锐气、朝气、勇气、志气,燃动奋斗激情,切实起到党员的先锋示范和凝聚带动作用。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质效。要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到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要筑牢全区统战系统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发挥统战法宝作用,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广泛凝聚新时代统战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