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搭建银企交流平台 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陶倩2022-04-11 08: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为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定经济增长,4月8日,龙华区“企言银语”银企线上对接会专场活动正式开展。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深圳市龙华区金融协会联合主办,切实帮助龙华区中小微企业更好地了解及申请政策资金,有效促进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共同推动产融结合。

活动邀请了深圳华源再生医学有限公司、深兰人工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拓诺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和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龙华支行、中国银行龙华支行等7家金融机构参会。活动以企业为主导,由企业表达融资困难及融资需求,7家金融机构围绕惠企金融业务在线提出针对性建议,为银企对接搭建线上交流平台。

据悉,为进一步实现政策落地,帮助龙华区中小微企业实现灵活高效融资,龙华区工信局搭建政策宣讲专场银企对接平台,助力企业及时获取政策信息,争取合力化解企业融资困境,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最大化获得政策红利,实现灵活、高效、稳步融资。

“非常感谢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能高效直接地了解到各大银行的金融产品。”会上,深圳大唐宝昌燃气发电有限公司代表尚源说道。其他企业代表也表示,采用线上银企交流的方式让企业对各银行关注的重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公司未来更好地利用银行的金融支持扩大规模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此次政策宣讲会不仅为到场企业提供丰富的资源对接机会,还包含理论干货供给和政策解读,帮助到场企业了解《龙华区应对疫情助企纾困解难“十条”措施》在金融支持方面的扶持政策,深化企业和政府、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还积极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无本续贷、宽限期等,全力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