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鼓励老人自觉接种疫苗

编辑:陶倩2022-04-07 14: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4月3日至5日,民治街道在清明小长假迅速掀起接种新冠疫苗热潮,短短3天时间,民治街道有350多位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第一针;加强针方面,共接种了27043人,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据介绍,民治街道加强统筹推进,各社区党委书记主抓疫苗接种。对街道下发的疫苗接种“白名单”,社区党委委员包小组网格,小组网格包到户,层层压实责任。街道已将区推送的疫苗可接种数据与街道现有“白名单”进行碰撞比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持续营造全民接种氛围,通过塔式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政务短信、卡口喇叭循环播放提醒语音等方式宣传,并采取相应物质鼓励的措施,鼓励老年人自觉接种。坚持优化便民利民服务,为工地工人提供疫苗接种专车服务并开辟绿色通道,利用电瓶车一趟又一趟为老人提供接送服务,确保老年人接种时有位坐、有水喝。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