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通知!广东办公场所空调不得低于26℃

编辑:陈苏雅2022-04-01 08:47内容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新闻提要

夏天办公室空调究竟开几度最合适呢,广东明确了!

广东漫长而炎热的夏季又要来了,夏天的办公室绝对离不开空调。

那么,夏天办公室空调究竟开几度最合适呢,广东明确了!

3月30日,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加强全社会节约用电管理。其中明确,全省各级公共机构带头节约用电,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办公场所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

全省各级公共机构

带头节约用电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要率先垂范,带头践行绿色节能办公,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

加强空调运行管理,办公场所夏季制冷温度设置不低于26℃,冬季制热温度设置不高于18℃;空调运行期间保持门窗关闭。

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减少人工照明;适当减少照明灯具数量和功率,优先选用更高效的节能灯具;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人走关灯,杜绝长明灯。

降低电梯使用强度,办公场所3层楼以下或上下两层楼时尽量走楼梯。

减少非工作时段用电,下班时应确认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空调等用电设备均处于关闭状态。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