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每天下午3点 被北站社区这家面包店暖到了

编辑:陶倩2022-03-25 10: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在北站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一线防疫人员趁着休息时间领取爱心面包。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王凤梅/文 记者 蔡维泽/图)“您好,今天的面包已经烤好了,可以过来取了。”3月14日来,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工作人员每天下午3点都会收到这样一条信息。

原来,这是北站社区喜悦里面包店的老板杨先生发来的,杨先生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防疫卡口连续奋战非常辛苦,主动找到了北站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想每天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捐赠现烤的面包。“只要你们有需要,每天我都可以送,但是就是店里人手不足,得你们自己安排人员过来取才行,保证是当天现烤的,”杨先生这样对北站社区负责人说。

于是,每天下午3点左右,北站社区工作人员都会收到杨先生通知取面包的微信或者电话,自3月14日到现在已经捐赠了600多个面包。“太有爱了,感谢你们对社区防疫工作的支持和理解。”“这也太暖了,就冲老板这份情,回头我要多多光顾这家面包店!”党员志愿者得知面包背后的故事纷纷说道。

记者了解到,杨先生已经不是第一次支援社区工作,自2019年6月至今,杨先生的面包店固定每周三向北站社区聚善空间“余香传爱”活动捐赠爱心面包和蛋糕,慰问社区安保人员、低保人群、清洁工等群体,截至目前已捐赠147次、2466个。去年,杨先生还荣获北站社区共享会“共治之星”称号。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