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向困难群众捐赠2000个“防疫安心包”

编辑:陶倩2022-03-25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陈旖 黎燕飞)3月24日下午,龙华区慈善会联合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在龙华区政协委员之家开展“爱暖龙华·情系民心”困难群众防疫关爱行动,向辖区困难群众捐赠2000个“防疫安心包”。龙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出席捐赠活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的2000个“防疫安心包”总价值40万元,内含油、米、洗手液等生活物资,将惠及辖区困难老人、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被隔离的“三区”困难群众。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区关心关爱组接收了捐赠物资,并向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代表送上了捐赠牌匾表示感谢。

捐赠仪式结束后,区政协委员代表何永有、吴俊平、何玉昌、李阳城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带着“防疫安心包”,走访慰问4户困难家庭。

据悉,2020年6月,区政协着眼建立扶贫帮困长效机制,发起成立龙华区慈善会·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在政协委员们的积极参与和踊跃捐赠下,基金首期募集善款超过1000万元,成为全市目前为数不多且资金规模最大的政协委员慈善基金。

基金以“传承政协委员公益慈善传统,以善行善举诠释责任担当”为宗旨,以助力对口帮扶地区乡村振兴、关爱区内特殊困难群体、重大灾难应急救济等为主要投入方向,通过优质的项目,不断吸引政协委员持续深入参与基金慈善实践,打造龙华委员慈善的闪亮招牌。自成立以来,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主动融入龙华发展大局,精准对接对口扶贫、慈善救助等方面的需求,开展龙华区残障者家庭援助计划、颐养福利院公共服务车购买等慈善项目,“助力乡村振兴·点亮生命计划”捐赠项目,为扶贫济困和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区政协将继续利用好龙华政协委员慈善基金这一平台,团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通过躬身公益活动,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