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价格大降!部分城市开展种植牙医保限价和集采试点,“种牙自由”要来了?

编辑:刘晓宇2022-03-24 10:30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种植牙的价格一直以来让人望而却步。有心脏支架、人工关节等耗材纳入国家集采的效果在前,关于种植牙进集采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

种植牙的价格一直以来让人望而却步。有心脏支架、人工关节等耗材纳入国家集采的效果在前,关于种植牙进集采的呼声也是越来越高。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就首次提出了对种植牙开展集采。国家医保局也表示,力求上半年推出种植牙地方集采的联盟改革。那么,目前种植牙市场整体情况如何?主要费用包括什么?来看记者在北京市场的走访。 

种植牙因外观、使用寿命可以与真牙媲美等优点,因此,在牙齿缺失修复方面,备受患者青睐。记者了解到,现在市面上一颗种植牙的花费从6000到20000元不等。虽然种植牙价格不菲,但是不少消费者表示,这项花费是刚需。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