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26名网格内勤人员在后方为疫情防控前线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陶倩2022-03-24 10: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网格员张素娟一边打流调电话核实,一边补全涉疫数据。

在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及七个社区网格站内,有26名内勤人员。战疫中,网格内勤人员是“后勤保障兵”,负责网格管理日常工作的协调安排、防疫物资的申请与配发,为前线作战网格员及街道支援力量的工作配餐;又是“后方调度员”,承担疫情防控公安大数据的接收分拨任务、协助流调工作,为前线社区“三位一体”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及措施指明方向,为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精准数据参考。

这26名内勤人员,80%是“娘子军”。她们细心、有耐心,事无巨细,是“小棉袄”,也不缺乏韧劲和拼劲儿,能连续“硬作战”,也是“女超人”。黄旭玲、张素娟,她们的战疫故事,就是福城街道网格系统26名内勤人员日夜战疫的缩影。

党员内勤黄旭玲:

累计协助处置公安下发防疫数据1万余条

自深圳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老党员,黄旭玲率先响应,除夕夜就迅速回到茜坑社区网格站,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这已是她连续三年春节留守在工作岗位。三年来,网格站大厅夜灯火通明的夜晚,有她熬夜统计数据、通宵拨打流调电话、书写茜坑网格员感人的战疫故事的身影。2022年1月31日开始至今,她参与现场流调工作2次,累计协助处置公安下发的防疫数据1万余条。

黄旭玲回忆,最让她记忆深刻的是今年2月22日那天,气温7度,那天凌晨1时25分,她接到流调任务,毫不犹豫赶到现场,组织人员对密接楼栋围合管控,配合医护转运将密接人员,配合社区组织人员开始核酸采样工作。现场转运结束后,她马上回到站里写流调材料、补充流调物资,等她一回神、停下手,已是下午两点,才发现自己还没吃过饭。

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愿意克服一切困难冲锋在前,作为一名网格员,疫情就是命令,就要责无旁贷执行命令!”

95后内勤张素娟:

“手机不敢没电,怕漏过任何一条通知”

张素娟,是大水坑社区网格站的一名内勤人员,虽是95后,但已有8年党龄。在社区工作3年,她用实际行动证明,女网格员也是钢铁长城中不可或缺的基石。

“手机不敢没电,生怕漏过任何一条通知!”张素娟认为,网格内勤人员需有清晰的头脑,对街道下达的文件、指令,内勤人员接收后需分析,再向一线网格员传达到位,工作才能落实到位。大水坑辖区面积5.4平方公里、108个网格、出租屋5.5万余间(套),疫情防控任务承压,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张素娟负责制作完善相关台账,信息收集、电话核实、数据统计、情况汇总上报等工作,她真正做到“不漏一条信息,不少一项数据”。

疫情防控期间,她还乐意做大水坑网格员的记录者,无论多晚,只要灵感来了,她会第一时间整理照片、记录网格一些动人故事。不久前,被记录的人轮到她自己。“我刚做完剖腹产,伤口还很痛,无法出门排队做核酸检测采样,能不能帮帮我?”3月18日,张素娟接到社区产妇李女士的求救热线,她先安抚着产妇,而后马上协调安排网格员及医护人员上门采样。这样的求救电话,张素娟一天接到的可不少,仅3月18日一天,她就接到并协助解决各类特殊人群求救电话42宗,做到件件有回应、有落实,赢得电话线那头的赞许。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