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最美“夫妻档”并肩抗疫情

编辑:彭桂红2022-03-23 14:2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李淑贞 廖足英)“爸爸妈妈,加油哦!”在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竹村西区核酸检测点,一名小女孩隔着围栏向扫码区上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而她口中的爸爸妈妈正是社区专职冼冠玲与志愿者宋冰。即使是女儿为他们送来吃的,可是忙碌的他们也没有办法立即接受女儿的这份心意,在交代工作人员安顿好女儿后,他们俩又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全市大规模核酸检测以来,家住竹村西区的社区专职冼冠玲就被安排在竹村西区核酸检测点,她积极动员居家办公的丈夫宋冰参与到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中。据了解,每天一早,夫妻俩把孩子送到外婆家,就立马到核酸岗位上,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14个小时坚守在核酸检测点上。问及宋冰为何来现场支援,他说:“最先是心疼爱人,这段时间看她每天从早到晚抗疫,很心疼,就想为她分担一点。但是来了之后,看到了更多和爱人一样的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一线,我觉得更应该尽己所能,为抗疫出一份力。”他们以身作则,用行动诠释最好的教育是言传身教,爸爸妈妈就是女儿心目中的英雄。

社区党务工作者唐丹丹与医生丈夫周仁龙也是社区的一对最美“夫妻档”,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们各自坚守在防疫一线。唐丹丹每天对接各防疫卡点、核酸点的志愿服务,现场协调核酸采样工作。身为医生的丈夫一下班就主动请缨报名参与社区流动核酸点采样工作。近日,在社区大规模核酸采样点上,他们相遇了,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战场”上相遇,开心的同时,又为对方担忧!“你刚下夜班,怎么就来采样了?”“你不是凌晨还给我留言说在安排卡点和核酸采样点的志愿者吗,怎么也那么早就过来了?”说完两人相视一笑,然后非常默契地各自去做准备工作。周仁龙表示,因为担心妻子,当看到排班上写着新和社区核酸点,哪怕15小时夜班的劳累也毅然选择和妻子站在同一战线,陪伴着她、守护着她。

疫情防控以来,社区涌现出了一批相互鼓励、相互关怀、共同战疫的最美“夫妻档”,他们是坚守在各防疫卡点、核酸检测点、大数据排查等的刘小标和丁建波夫妇、江俊勇和张美华夫妇、翟丽斯和庄顺明夫妇……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疫防控一线上,他们化身最美夫妻档,上演同心抗疫最动人的一幕,不需千言万语,最美的相守,正是他们互相陪伴、并肩作战!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