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一段小视频刷屏福城人的朋友圈

编辑:陶倩2022-03-23 10: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近日,由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志愿者金水改编的一首抗疫歌曲,加上社区党员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实拍画面剪辑而成的一段小视频,刷屏福城人的朋友圈。

金水是富士康的一名青工,到章阁社区已有6年。这些年来,作为音乐爱好者的他时常在社区自弹自唱,和一群社区音乐爱好者组成阳光乐队。乐队在章阁社区党委的关爱下逐渐成长壮大,骨干成员6人,团队有40多人。平时的每个周末,乐队在社区奋斗长廊、青春舞台上义演;遇上疫情,这支乐队的成员也摇身一变,成了社区的抗疫志愿者。

连日来,看到身边熟悉的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怀着对每一位在一线抗击疫情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3月17日,金水用2个小时,即时改编了一首抗疫歌曲。翌日,他以家为背影,一个人、一把吉他、一个支架,用3个小时完成弹唱、录制。

音质上虽无法比拟专业录音棚的效果,但不妨碍他那颗炽热的心的表达。金水说,在他改编的歌词中,他感受最深刻的有两句,“一句是‘居家办公忙碌负重前行’,忙碌的深圳人暂时居家办公,仍在坚韧地上班、奋斗;另一句是‘福城安好章阁也是无恙’,在我所在的章阁社区,防疫形势向好,离不开每一位普通人的付出和坚守,离不开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交警、党员志愿者,还有如环卫工人、快递小哥、餐饮和市场从业者等的付出。所以就改编了这么一首歌,以表达对这些无名英雄的感谢之情和互勉互励之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