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防疫战场上的最美红星夫妻档

编辑:彭桂红2022-03-23 10: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 胡安坤)民治街道有这样一对夫妻,他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退役军人、也是一名红星志愿者,他的名字叫方康绵;她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军嫂、也是一名红星志愿者,她是方康绵的妻子,屈原东。方康绵1976年2月14日入伍,1983年9月15日退伍,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9月15日奉国务院中央军委命令集体转业参加深圳特区建设;屈原东退休前曾是一名公务员,在方康绵赴深圳建设特区后,也随他一同扎根深圳。夫妻二人住在民治街道北站社区龙悦居小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夫妻志愿者。

夫妻二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服务站需要志愿者值班,方康绵是第一位报名的,经常连续值班一星期,周一到周六不间断,为服务站外面的花草浇水,为来访者测温、扫码,是服务站前台的常驻红星志愿者。他还是民治街道红色讲师团成员之一,为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他经常到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值班,一方面可以近距离了解馆内故事,传播红色故事,另一方面可以协助馆内工作人员进行测温、扫码、指引等工作。服务站只要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屈原东总是迅速发动军嫂们在群里报名,她的身影也是随处可见,她还是民治街道军鼓队、才艺队的一员,经常组织队员们以“文艺”的方式向社会传递正能量,树立积极正面的形象。无论是区里、街道还是社区,只要需要志愿者,夫妻二人都是全力以赴,服从组织安排,随叫随到。

今年深圳疫情开始以来,夫妻二人一直活跃在民治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值守绿色通道、协助居民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经常一做就是七八个小时,衣服被汗水浸湿、站得腰酸背痛也从不喊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没关系,现在是防疫特殊时期,人员紧张多做几个小时都可以的。只要有需要,只管安排,什么时候都行,随时待命。”就是这样一对优秀老党员夫妻,默默无私的奉献,坚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他们这种雷锋精神也深深感染了身边人纷纷加入红星志愿服务队,共同为社区治理添砖加瓦。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