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暖心热线架起“连心桥”

编辑:陶倩2022-03-22 09: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虹)“你好,我想问下怎么办通行证”……大浪街道3月14日开通暖心热线,涵盖了社区服务、特殊群体关爱、企业防疫政策咨询各方面。据统计,截至3月19日,已接听来电1162个,帮助居民解决了1162个问题。

热线电话不光要随时打得通、接得上,还要问详细、说明白。街道关心关爱小组每天会将最新的防疫政策发到工作群,让各位接线员掌握。“我们电话是24小时有人接听的,到凌晨都还会有居民打电话过来。”陶元社区接线员黄欣源说,“问题基本上都是当天解决的,有些咨询类的诉求就当即回复、仔细地解释清楚,需要实地帮助的我们会马上联系网格员及时跟进,确保问题闭环。”

连日来,24小时不打烊的热线,及时帮居民解决困难,也架起了服务居民的连心桥,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3月18日,同胜社区24小时热线电话收到三合新村居民求助,表示其正在其他街道居家隔离,而其母亲年纪较大且有视力障碍。老人家的一日三餐,是他们最担忧的问题。同胜社区立即协调,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采样,支部党员陈玲梅主动承担起每日上门为老人送饭菜的任务,每天准时为老人送来三餐,帮老人烧好热水,并带走生活垃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