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应急管理局136人次志愿者支援社区防疫工作

编辑:陶倩2022-03-22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3月14日至20日,深圳居民开始了居家办公和生活。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迅速摸排全局人员居住分布情况,组织干部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向结对社区或所在社区报到。记者昨日获悉,3月14日至19日,该局共组织136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应急人不懈奋斗精神,全力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

党员逆风而行加入防疫突击队

13日中午,在接到区组织部要组建党员突击队的通知后,区应急管理局党员朱剑峰主动报名,当日下午回到局里待命,随后出发支援民治街道大岭社区抗疫工作,先后支援“三区”核酸检测、仁合医院外围防控并担任小组负责人。

14日在接到关于不跨区支援的通知后,朱剑峰立即向居住地杨美社区党委报到,主动请缨就近支援社区抗疫,帮忙搬物资、指引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受到万科金色半山业主和社区党委的一致好评。他连续四天四夜奋战在小区疫情防控现场,用阳光般的微笑为群众排忧解难,被居民称赞为“业委会暖男”“最帅红马甲”。

与此同时,该局党员吴帅积极响应区组织部号召,前往民治街道大岭社区报到。先后支援仁合医院外围防控、“三区”核酸检测、物资运输等工作,并担任小组负责人,为社区防疫信息的上传下达、小组工作成员的统筹安排出谋划策。在仁合医院外围值守的一周,吴帅在岗位连续坚守了五个夜班,面临着困倦、降温、蚊虫叮咬等困难,但他任劳任怨,坚持不换班。仁合医院为重点封控场所,严格管理人员出入,责任重大,丝毫不能有松懈。当困意来袭,吴帅就在医院外围来回走动,让自己时刻保持注意力集中,在夜色中充分发挥着“以脚步丈量稳控”的应急党员情怀,获得了社区党委、辖区居民和组员的一致认可。

职工就地转入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

区应急管理局何铿华是深圳抗疫战士中的一员,3月20日上午,他收到信息,要接替民治街道上芬社区抗疫工作。此时,他已经连续7天奔波在全区水、电、粮、油、生产防疫物资等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服务指导。在检查完最后一个工业区之后,便马不停蹄地出发支援民治街道上芬社区,他花费半个小时吃饭、穿防疫服,随后便赶到核酸采样点帮忙。那天晚上21:39才结束防疫战斗,何铿华已连续奋战了将近13个小时。

罗方芸则是龙华区应急管理局一名女员工,13日晚11时,在接到该局就地支援社区的通知后,罗方芸主动向居住地清华社区报名参加抗疫工作。14日上午,罗方芸前往新碑村核酸检测点进行支援。防疫工作中,她指引居民出示正确的粤核酸码、查验身份证信息。罗方芸受到了新碑村核酸检测采样点其他工作人员的肯定,她还主动申请加入深圳志愿组织,成为一名正式的深圳志愿者。

区应急管理局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应急防疫使命担当。

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叶钟灵 王鑫子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