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员当企业的“贴身保姆”

编辑:陶倩2022-03-22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组织社区“三位一体”消杀队伍对企业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实操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雷新/文 记者 陈建华/图)3月21日,福城街道组织社区“三位一体”专业消杀队伍到辖区督导企业跨境货物收发作业,社区网格员当好企业、工厂的“贴身保姆”,服务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助力企业工厂安全有序生产。

当天上午,桔塘社区网格站负责人黄道智带领社区“三位一体”专业消杀队伍到辖区宝德计算机企业园区督导跨境货物收发作业,对企业人员进行防护服穿脱实操培训。培训小组从用物准备、防护要点和防护服的穿脱步骤、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细致地讲解,现场示范如何穿脱防护服,确保企业作业人员熟练掌握防护技能;现场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落实员工个人防护和消毒工作。

现场,宝德公司员工李凡练习穿脱防护服步骤时,动作不熟练,网格员农金海就蹲下来,一边帮他穿上了右脚的防护鞋套,一边讲解动作要领。在网格员的细心传授后,宝德公司员工李凡快速地掌握正确的防护装备穿戴技能,并为社区网格员“保姆式”的贴心服务点赞:“学会正确穿脱防护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家人和同事!”

一直以来,福城街道防疫社区小区组十分重视企业的防疫安全管理,紧盯闭环管理各个环节,优机制、查漏洞、抓监管,确保有序有效开展企业跨境运输作业工作。七个社区网格站均设置企业服务组,落实跨境运输司机和装卸工等高风险岗位人员核酸检测查验、安全防护、闭环管理和健康监测等措施;督促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接驳驾驶员、代驾临时休息区和管理人员工作区分区管理工作,加强消杀清运、垃圾处理等细节处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