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服务中心大局 提升履职实效

编辑:陶倩2022-03-22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余艾伦)3月21日下午,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对两个百年交汇的新挑战、迈向第二个百年新目标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引性,为在新征程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发展大势的科学判断和下一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协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通过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委员培训等形式层层跟进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别群众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贯彻落实,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政协履职实效。要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取得更大作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取得更大成效,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展现更大担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以扎实的履职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