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汇聚人大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编辑:陶倩2022-03-22 09: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许丽丽)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晓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启键、胡细银、浦文浩、孟宪潞、李友华、马红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区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队伍团结奋进、主动担当,充分展现“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贡献人大力量。目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可控,区人大常委会要在从严从紧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助力社会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彰显制度优势上体现新担当。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更好地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实行正确、有效、依法监督,助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进一步强化代表服务,在发挥代表作用上取得新成效。持续拓展代表履职阵地体系和工作机制,使发挥代表作用成为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开创新局面。紧扣“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践行“规范、精细、通透”的工作标准,不断推进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制度机制和信息化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