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打好“组合拳”贴心服务企业

编辑:陶倩2022-03-22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邹静文)近期,面对深圳复杂的疫情形势,观澜街道企业疫情防控专班启动紧急响应,以“一企一策”“一厂一案”为原则对企业进行分类管理,打好疫情防控与生产发展组合拳。

近期,观澜街道指导企业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分组对企业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重点检查企业扫码测温、员工核酸检测采样等情况。同时组织各社区做好企业安全生产信息汇总,积极主动向企业介绍相关惠企政策,加强企业权益保障,了解企业困难、听取诉求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做好帮扶纾困工作,保障企业有序生产经营,在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的同时,助力企业平稳运行、蓬勃发展。

该项工作开展以来,观澜街道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出动286人次,检查园区32家次、企业135家次,为45家保障性企业(防疫产品、供港、粮油运输雷)“生产不停、防疫不停”保驾护航,要求实行两点一线对点输送,打好防疫与生产的组合拳。同时指导295家非保障性企业提交正常生产申请。目前,观澜街道办共检查141家非保障性企业防疫情况,助力解决安全生产相关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发展就是希望。接下来,观澜街道将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助力更多企业赢得防疫与生产“双胜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