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专人跟进为企业提供“定制式服务”

编辑:陶倩2022-03-22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泽鸿)记者近日获悉,民治街道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措并举为企业经营纾困解难。截至目前,辖区除个别封控、管控区之外,规上企业中有539家基本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产能恢复约80%。

据悉,民治街道主要领导带队,走访富泰华工业、深超光电等重点供应链保障名单企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收集融资需求和惠企政策享受情况等,一企一策落实专人跟进、提供定制式服务。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主动联系金融机构对接,通过金融工具帮助企业降低现金流压力。

同时,帮助供港医疗物资供应商达梦星科技有限公司解决了封闭场所车辆、人员进出问题。对有封闭式园区或可生产生活“两点一线”的勃兴电子等公司,对照防疫要求组织现场核查,逐一论证企业特殊时期可实现的防疫措施。

为保障物流畅通有序,民治街道指导帮助美团、饿了么、京东、叮咚买菜、朴朴等平台做好防疫工作,在严格落实快递、外卖、生鲜配送人员24小时核酸筛查基础上,积极助力各配送企业有序经营。如为沃尔玛云配送解决了运输车辆、配送人员在管控区的进出问题,保障了日均生鲜配送3000余单的居民需求;为美团协调了骑手住宿问题,将骑手站点的管理人列进“白名单”,允许“两点一线”往返工作、居住地等。

民治街道还聚焦龙华区数字经济的产业主线,通过走访北站周边汇隆、汇德、安宏基天曜等产业载体,了解掌握辖区各大产业链的优势资源和供需能力,依托商会、产业协会等平台推动辖区工业、服务业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有效对接,助力楼宇经济、产业链经济在民治发展壮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