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本周将有两次雷雨降温 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郑晓鹏2022-03-21 09:5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3月20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我市天气复杂多变,将先后出现两次雷雨和两次降温过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3月20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本周我市天气复杂多变,将先后出现两次雷雨和两次降温过程。

雷雨集中在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及27日前后;冷空气降温在23日和27日;大雾天气主要出现在21~22日夜间到早晨,重点在沿海和海区。

image.png

同时,22日到23日将迎来今年首场全市性雷雨,雷雨期间伴有5~7级短时阵风;23日最低气温下降至17℃;23~25日沿海、海区和高地有6~7级偏北风。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本周雷雨天气多发,气温波动大,户外防疫检疫工作需提前做好防雷、防雨以及防风准备;雨时伴有短时大风,需防范大风灾害,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妥善安置临窗和阳台物品,谨防高空坠物;21~22日沿海及海区出现浓雾风险高,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我市已进入强对流多发期,强对流天气具有“短时雨强大、突发性大风强、伴有强雷电、天气剧烈”等特点,致灾风险高。有雷雨时应尽快远离河道、低洼易涝区、边坡、挡土墙、老旧房屋等危险区域,避免靠近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和作业,绕开积水路段,注意出行安全。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