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今起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市民反应热烈 ​这一刻,是很多人的坚守与付出换来的

编辑:刘诗瑾2022-03-21 09:50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这一刻是很多人的坚守与付出换来的。

深圳报业集团派驻的抗疫志愿者为市民录入核酸采样信息。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在向西花园管控区内,党员志愿者正在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在核酸采样点,志愿者查看市民出示的“场所码”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3月21日讯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刘丹青 孙中春 涂世琳 曾贤平 王秋婷 高灵灵 李晶川)“可以有序外出工作、生活,很幸福,这幸福是很多人不回家、坚守岗位换来的,很感谢为大家的幸福奔忙的‘天使白’‘守护蓝’和‘志愿红’。”3月20日,当看到深圳3月21日起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后,福田区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居民张女士激动地说。

很多市民看到通告后,纷纷表示,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防疫。

福田:社区工作人员夏修梅

要给志愿者点一个大大的赞

“真的要感谢核酸采样志愿者,没有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我们说不定还没有这么快完成全员核酸筛查。”当看到最新通告后,福田区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居民张女士说。

自3月14日以来,景华社区共有超过130名志愿者参与全社区10几个居民小区的志愿服务,主动承担起摸底核查、核酸采样、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

“核酸采样医护人员一天要重复几千次采咽拭子的动作;一个扫码志愿者每天要在采样现场站立3至5小时个小时完成成百上千次扫码动作;一个信息采集志愿者一天要在核酸采集现场走出至少5000步,还要替很多老人操作手机完成信息采集,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采样服务。可以说如果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我们根本不可能按时完成核酸筛查任务,一定要跟他们点一个大大的赞!”景华社区工作人员夏修梅边说边伸出了大拇指。

龙华:网格员杨锦煌

盼着可以回家一趟

杨锦煌是龙华区龙华街道网格员,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他经常从8时忙到24时。此外,因为家住惠州,他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回家。

20日傍晚,杨锦煌在手机上看到深圳将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消息时,心里松了一口气,他说:“只要大家平平安安的,我的心里就舒服。”目前,杨锦煌还坐在办公室等待街道关于居民出入防控措施的相关通知。“大家都兴奋地等待,我感觉过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回家一趟了。”

南山:早餐店店主赖林远

又能看到深圳的烟火气了

对于深圳3月21日起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在微信公众号被深圳卫健委回复,并获得南山区有关部门上门慰问的早餐店店主赖林远表示:“无论是对市民还是各商家,这个通告很及时。”

赖林远说,听到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心情比较激动,又能看到深圳的烟火气息了。”同时他表示,经历这段日子,大家对于疫情防控参与的责任意识更强了。“我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不放松防疫。深圳一定能战胜疫情,期待今后的日子万象更新。”

南山:送菜员彭小妹

“一点点不方便没关系”

“可以回家好好洗个澡了,早上南山还下过雨,有点被打湿了,正好可以换身衣服。”在南山科技园社区暖蜂驿站住了两晚的美团送菜员彭小妹说道。日前,因担心社区临时管控耽误配送工作,不少骑手选择在外住宿。

看到朋友圈里转发的消息,深圳将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彭小妹表示,“整个星期在外面没回去,也好久没好好陪过孩子。但是社区怎么要求我们就怎么配合,一点点不方便没关系的。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深圳能慢慢恢复到以前的样子,这样才是我认识和喜欢的深圳。”

福田:环卫工人王兴贵

为疫情防控奉献环卫力量

王兴贵是福田区香蜜湖街道安托山片区的一名环卫工人,在深圳从事环卫工作22年的她对深圳有着深厚的感情。疫情防控期间,她与同事始终坚守岗位,在周边多个小区封控、管控的情况下,坚持做好道路清洁工作,并为环卫力量不足的封控小区输送人力。

得知21日深圳将有序恢复社会生产和生活秩序,她感到十分高兴:“人流量多了之后,也许我们清洁工作量会变大,但我打心眼里高兴,说明我们疫情形势在变好!”她表示,接下来环卫工人将继续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情况下,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环卫力量。

福田:居民张先生

一定会做好个人防护

“终于等来好消息!周一可以去上班啦。”3月20日,家住福田区的张先生在看完深圳最新通告后总算放下了心。他所住的小区景苑大厦位于滨河路以北,不属于《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3号》中提及的未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部分区域。

在“宅家”期间,他每天都按时下楼进行核酸采样,除收取线上购买的生活物资以外做到足不出户。线上办公结束后他还在家中带着孩子做健身操,并录下了视频投稿到福田文体中心“我们的战‘艺’”线上活动,展示自己的锻炼成果。在得知是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后,他不禁感叹:“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生活秩序了,给咱大深圳的效率点个赞,幸福日名副其实!作为深圳人时刻都能感觉到安心。”

3月21日,张先生将乘坐地铁从香蜜湖站出发前往宝安区上班。他表示,福田仍然是本轮疫情的重点区域,后续一定会注意好个人防护。上班前,除了包中常备干净的口罩外,还会准备好消毒湿巾以备随时使用。

罗湖:居民张女士

两个孩子可以外出溜达了

罗湖区翠竹街道居民张女士表示,过去7天里,她白天几乎都在忙着督促两个孩子上网课,忙着做饭,生活物资都从网上平台购买,同住的父母亲在家中简单运动,也一直在关心什么时候可以出小区去走一走。

3月20日整个下午,她都在小区做义工,帮着社区的工作人员录入了百余位居民信息,发放出入证,“我戴着口罩说了好多话,虽然挺累的,但是很开心。市里的通告出来后,居民盼了好久的消息终于尘埃落定,这是最好的春分礼物,大家可以正常上下班了,生活也恢复正常秩序了,很是开心,两个娃在家中待了这么长时间真的该外出遛遛了。”张女士表示。

听说今天是国际幸福日,张女士笑说,疫情之下,普通家庭可以有序外出工作、生活,就很幸福了,这些幸福是很多人不回家、坚守岗位换来的,很感谢为大家的幸福奔忙的“天使白”“守护蓝”和“志愿红”。

宝安:居民马校丹

愿每个人都可以拥抱春天

“好消息来了,一家人都特别开心。”马校丹是宝安区沙井街道的居民,也是荣根学校的一名教师。她说,这段日子以来,那些穿着白色防护服的高大背影,默默辛勤付出的红马甲,有条不紊的核酸采样队伍……让她对未来的日子信心满满。

“是的,我们有强大的城市做后盾,这座城市,有深圳速度,更有深圳温情。”马校丹说,这段时间,每一个深圳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我们勇敢以对。”春分了,就是春天来了,一场春雨带来了好消息:有序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再加上又是国际幸福日,在这样的日子里,无疑,再没有这样的好消息,能够把幸福拉满。

“松了一口气之余,我知道,做好防护才能尽快更好地打败病毒。”马校丹笑着说,有了这样一段经历,今后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要更加珍惜,更加努力,不负好春光,不负好时代。

[编辑:刘诗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