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纪委监委“包干”楼栋助力龙华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编辑:陶倩2022-03-21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李淼 向菱)3月17日清晨6时,一条群发信息,惊醒了区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们。8时30分,首批志愿者按照规定时间来到了上芬工作站,并立即投入繁忙的工作中。3月12日起,龙华区在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足不出户、核酸上门、服务上门”的封控区和管控区,需要大量志愿者进行服务,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12人主动请缨下沉社区当起志愿者,以“包干”楼栋的方式全天候24小时在管控区开展值班值守、配送生活物资、宣传引导、诉求解决、应急处置等工作。

对“包干”管控楼上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杀、进行工作任务梳理安排、为居民转接登记蔬菜水果外卖快餐等生活物资、处理居民生病就医等突发事件……身着蓝色防护服,戴上口罩,区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成了楼门口的“守门人”。一张小桌,两把椅子,3月的深圳,白天已经炎热,晚上却又带着丝丝凉意,而志愿者们一班最少需要坚守6个小时。没人叫苦,也没人喊累,大家齐心协力,并肩作战,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实干+主动干”精神,以“监督员+战斗员”的姿态,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做好值班值守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龙华美丽家园,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记者获悉,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发出《龙华区纪委监委致全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倡议书》,倡议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与此同时,区纪委监委积极做好防疫人员的生活安置和保障。

你在前线冲锋,我在后方支援。3月13日,接到深圳发布《关于做好全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后,区纪委监委抽派20名特保人员奔赴民治、龙华等街道的相关酒店支援基层社区抗疫工作。3月18日晚,该委领导派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检查支援疫情防控特保队伍的生活安置和值班备勤有关情况,详细了解了参战队员住宿环境、餐食供应、车辆保障、核酸检测以及班次安排等情况。并代为转达单位对大家辛苦付出和逆行担当的感谢。同时还对他们投入“全新”工作进行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参加本次抗疫的队员都是经过逐一挑选的精兵强将,要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二是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执行值班备勤、请示报告工作要求,做到上岗执勤-宿舍休整“两点一线”;三是增强安全意识,要严格遵循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和每日核酸检测;四是强化后勤保障,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工作和生活层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接下来,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带领全委党员干部,坚定信心、齐心抗疫、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纪检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