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陶倩2022-03-21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雪敏)3月20日,龙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龙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龙华区做好各方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厚博大的为民情怀,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无奋斗、不龙华”的奋斗姿态,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把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放在突出位置,研究制定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发展壮大;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牵引,构建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围绕深圳综合改革试点政策六大领域,持续深化落实首批改革授权事项,协同高效推进第二批改革授权事项。抢抓“双区”驱动等重大机遇,助力区内企业深度参与国际竞争,不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助力被帮扶地区全面振兴;紧扣“双碳”目标,坚定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争创国家级数字能源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发挥“小手拉大手”作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领域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严防疫情和社会风险叠加,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新时代人大、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区人大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开展监督、代表等工作,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和议事规则,持续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区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龙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