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八旬银发老兵战“疫”线

编辑:彭桂红2022-03-20 10:1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在深圳龙华区民治街道民新社区的抗疫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老人,他叫穆雄森,是一名退役军人红星志愿者,1965年退伍,在部队中担任下士副班长,曾被两次评为“五好战士”“排雷标兵”等荣誉。今年是他参加深圳市义工联的第15个年头,自从2007年加入深圳市义工联,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热衷参与各类义工服务,帮扶救助、交通指引、运动会志愿者、医院志愿者、环境保护等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据统计,穆雄森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间达到16459.3小时,今年他给自己定下了一个小目标,今年服务时长要突破17000小时。15年的志愿服务让他收获了不少荣誉,曾荣获广东省星级志愿者、深圳市五星级义工、以及多次被各志愿者组织评为优秀义工。新冠疫情以来,穆雄森积极参与抗疫,为社区防疫贡献银发力量。

“服务他人,提高自己,也使自己快乐,是我做义工最根本的想法。别看我今年80了,身体还很硬朗,这也是提高自己的一种表现。”穆雄森每天做志服务比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时间还要长,他将志愿服务当作一项事业与工作来完成,经常是早上天刚亮就出门,晚上黄昏后才回到家。无论去哪里做志愿者他都背着一个小包,里面有退役军人红星志愿队的红色马甲,在做义工时穿上它,让大家对他倍感信任。

今年深圳疫情开始以来,穆雄森迅速加入防疫队伍中,在各社区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协助居民扫码、维持秩序、发放检测贴等工作。今年3月1月他住院眼睛做了手术,术后短暂休息几天,又立刻回到一线,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

“从军一日,终身跟党走!党和政府非常重视我们退役军人,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穆雄森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军人,虽然早已退役,但是有一份光发一份热,是他不变的信念。“我希望更多的退役军人都加入到疫情防控的队伍中来,让退役军人成为抗疫队伍中非常重要的力量。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获得胜利!”

一直以来,穆雄森积极参与服务站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队伍建设与发展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做榜样,发动亲朋好友共同参与。他常说:“虽然现在年事已高,但心却很年轻,在义工服务中深刻地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会继续坚守在义工的岗位,为身边的人发光发热,发扬义工的奉献精神!”虽然已是八十高龄,面对疫情,他不断前行,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余热。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