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塘社区“一对一”关爱封控管控区特殊人群

编辑:彭桂红2022-03-19 20: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梁淑萍)3月13日,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简上村因出现疫情划定“三区”,封控区管控区涉及楼栋3栋。龙塘社区摸底排查出“三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群体人员情况,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隔离不隔爱”,全力做好封控管控区内居民日常生活服务保障。

3月18日,龙塘社区党委委员舒先娟带队,对封控管控区内特殊群体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给他们送上新鲜蔬菜、面条、面包、米和油及防疫物资等。据了解,龙塘社区制定详细清单,精准精细化服务,特殊人员做到每天一访,随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和物资保障。社区还重点关注孕产妇、儿童、老年人、慢性病人等人群的就医需求,让居民吃下“定心丸”。简上村二区一居民因棉签掉进耳朵弄不出来,打来电话求助,社区工作人员马上与社康医生上门处理。简上村一区一产妇刚刚生产完15天,饮食正常,出现发烧38.3度,社区及时和社康医生沟通,点对点服务。

社区还给辖区封控、管控楼栋居民配发爱心企业捐赠的蔬菜,共送去144份新鲜的小白菜、芹菜、辣椒、茄子、大白菜、包菜等,让他们感受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增加全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舒先娟还透露一个暖心的场景,18日她跟同事送完物资出来,在防范区里遇见一个小朋友,小朋友暖心地给“大白”送上卡士酸奶,并“比心”为她们加油。接下来,龙塘社区将不断探索完善保障举措,持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最大限度做好居民服务保障。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