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守护美丽家园 龙华街道开展专项清洁消毒行动

编辑:彭桂红2022-03-18 20:0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林茂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龙华街道高度重视街道路面、重点区域的消杀消毒和清扫保洁工作。自3月16日起,该街道组织辖区环卫及消杀、消毒服务企业开展为期5天的“清洁美丽龙华,共同守护家园”专项行动,要求各服务企业出动所有人员、装备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清扫保洁、消杀消毒,务必以最干净、最卫生的状态助力抗疫工作。

据悉,龙华街道主动出击,第一时间组织“四害”消杀企业、消毒企业对辖区防疫封控区、管控区、街道接壤区、居家隔离楼栋、城中村下水道以及4家隔离酒店周边、132个核酸采样点等区域进行环境消杀消毒,确保第一时间阻断防范病媒细菌孳生传播,全力守护群众安全。截至17日晚,已累计出动消杀消毒专业人员228名、专业消杀器械178台,投入500mg/L含氯消毒水1070升、烟雾油50公斤。

据了解,该街道结合3月14日至20日期间居民原则上“足不出户、足不出动”,全域实行交通管制的实际情况,安排辖区环卫企业自3月16日起,利用路面人少、车少便于清扫保洁的时机,全额出动人员设备,对辖区进行一次精细清洁,助力街道疫情防控。对市政道路进行多频次冲洗,并使用高压冲洗车冲洗城中村内各巷道,确保路面见本色。同时,每天组织人力对垃圾中转站、垃圾收集点、市政公厕进行不少于两次的全方位消毒消杀,防止细菌病毒传播;提高垃圾清运频次,避免垃圾滞留,做到垃圾桶随满随清,日产日清;对管控区、防范区的生活垃圾,严格落实专人专运,形成闭环消杀,防止造成二次污染。行动期间,三家环卫企业、两家“四害”消杀企业的项目经理,全程跟班城管科现场办公督导,确保清洁、消杀消毒工作的时效性。经统计,16日至17日累计清运生活垃圾1117.57吨,无积压滞留。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