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16号线最新进展来了!预计2025年建成,满足这些片区居民出行需求

编辑:陈苏雅2022-03-18 10:39内容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新闻提要

16号线二期福坑站、龙兴站、阿波罗南站截至停工前进展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今天深小轨将为大家带来16号线二期福坑站、龙兴站、阿波罗南站截至停工前的进展情况,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01

三站主体围护结构工程进展

福坑站

2月25日,福坑站顺利完成主体三期交通导改工作。

▲三期交通疏解前

福坑站位于沙荷路与安业路交叉口,车站沿沙荷路呈东西向敷设,具有管线复杂、征拆难度及交通疏解压力大的特点。

#福坑站为地下两层双跨岛式装配式结构,主体基坑长228m,标准段基坑宽度22.7m,装配段共87环,主体围护为地下连续墙+内支撑型式,设盾构始发及接收。

#共设4个出入口及2组风亭,附属结构采用明挖法施工。

▲三期交通疏解后

此次交通疏解顺利完成标志着前期施工全面结束,福坑站完成整体打围,为后续车站围护结构、基坑开挖、主体施工提供了有利保证。

目前,福坑站主体围护结构完成50%。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