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打造最安全稳定、法治环境最好标杆城区

编辑:陶倩2022-03-04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委平安龙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部署2022年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董艳方 李婷)3月2日,龙华区委平安龙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上级关于反恐、反诈、禁毒、精神卫生等专项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2年平安龙华建设重点工作。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主持会议,区领导蓝涛、吴振兴、赵亮、张智,区人民法院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出席会议。

平安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只有社会平安,国家才能长治久安,人民才能安居乐业,经济才能持续发展。2021年,全区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平安龙华建设,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任务,社会治安重点治理地区高分“摘帽”,刑事治安总警情同比下降30.1%,实现了“五个不发生”。

会上,王卫对2021年全区平安龙华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深刻阐明了平安中国建设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时要求,深圳要创新思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城市治理顽症难题。全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平安龙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造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标杆城区,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王卫要求,要坚持系统思维,聚焦重点任务,推动更高水平平安龙华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有效应对重大风险,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王卫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法手段,推动形成平安建设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平安建设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合力攻坚。要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数字赋能,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共建共治共享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