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社区里的“丹丹姐” 大事小事都搞定

编辑:陶倩2022-03-03 16: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冯丹(左一)在社区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图片由民治街道提供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方桂珊 梁淑萍)“丹丹姐,我们的消毒水用完了!”“好的,马上安排配送。”“丹丹姐,我是新来的义工,我要上哪个岗位?”“好的,我来安排。”二月份在民治社区的核酸检测点,一个撑着雨伞,身着雨衣的身影正在忙碌地来回穿梭,耐心地解答大家遇到的问题,统筹做好核酸检测点各项工作。她就是民治社区党委委员冯丹,频繁的沟通早已让她的嗓子嘶哑了。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冯丹一直坚守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大到医护的联系与安排,小到一瓶酒精的补充,冯丹总能快速而又灵活地处理。“有问题,找丹丹”也成为社区义工朋友、下沉人员的口头禅,义工朋友们亲切地称她为“丹丹姐”。“怎么在哪里都能看到你。”义工们经常打趣道。

每日早出晚归,家里四岁的孩子经常看不到妈妈。白天出门时孩子还没醒,晚上回到家时孩子已熟睡。有一天凌晨两点多她忙完工作回到家,睡着的孩子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摸着她的脸对她说:“妈妈,你太辛苦了,我在家可乖了!”那一刻,她觉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说“只要需要我,一定向前冲,疫情当前,我责无旁贷。”像冯丹这样的巾帼防疫工作者,民治社区还有很多,她们看似柔弱,却将温柔化为坚韧意志,奋战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力量守护居民的平安。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