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医院24小时On call 保障居民基本医疗需求

编辑:陶倩2022-03-03 15: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医疗救治组医护人员电话询问患者情况。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文/文 记者 陈建华/图)眼下,深圳疫情防控形势处于紧要关头,龙华区在民治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封控管控区居民出现紧急情况需要就医怎么办?焦虑紧张情绪怎么缓解?在这里,龙华区人民医院24小时on call,提供驻点医疗服务。

2月25日,龙华区人民医院上塘道社康中心收到通知,需对封控管控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不到半个小时,有20名医护人员集合完毕,开始对封控区内9栋楼进行采样。两个小时完成400多人的上门采样,结果均为阴性。除封控区外,管控区有大量居民需要每日采样。为方便居民,医院在管控区内设置3个集中采样点,从早上9点持续工作到晚上12时,平均一天采样2万人次。

封控管控区居民身体不适怎么办?出现突发状况需要就医怎么办?龙华区人民医院在封控管控区设置医疗救治点,每两人一组24小时轮流值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满足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现场救治组解决不了的就联系医院各个专科,在家解决不了的就转运到医院。”封控第二天,龙华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罗新乐在管控区的帐篷内召开疫情防控会,叮嘱医疗救治组做好医疗保障。

除现场的医疗救治组,龙华区人民医院还建立了一个隔离人员医疗救治群,群内有现场医疗救治组和医院各科室专家。当现场医疗救治组无法准确评估患者情况时,就会在群内向相应专科汇报,再由专科医生给出指导建议。据现场医疗救治组负责人、龙华区人民医院民治社康主任黄圣良介绍,从2月26日到3月1日,已解决370人次医疗需求、转诊40人次。

相关链接:

安心陪伴温暖封控区管控区内孕产妇

3名“抗疫宝宝”平安出生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3月1日10点,随着一声婴儿的啼哭,龙华区中心医院为一名来自民治街道管控区的孕妇施行剖腹产手术,平安娩出一名男婴。这是自从2月25日龙华区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以来出生的第3名宝宝。截至记者发稿前,还有一名来自辖区封控区、管控区的孕妇已入院待产。

2月27日,由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牵头,组织本院与龙华区中心医院、龙华区人民医院等专业力量,面向龙华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建立“关爱微信群”,以线上咨询联动线下服务,将专业的安心陪伴送到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孕产妇身边。龙华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个关爱微信群上都有一名产科主任医师和七八名医生护士,随时为龙华区封控区、管控区孕产妇提供安心陪伴服务,为孕产妇提供更完善、准确的解答,对37周+以上、妊娠风险分级为“红色”“橙色”的孕妇等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

“医生,我见红了,宫缩五六分钟一次。”2月28日晚,民治街道管控区一名孕妇梁女士在群内告知。这条消息一出,线下一连串行动马上开展,120上门将其接至定点医院龙华区中心医院,全程闭环转运,实现从家中到医院再到待产区的全闭环转运,并配合全面消杀。

从医政值人员接通知后,龙华区中心医院立即启动孕产妇应急处置预案,协调手术室、麻醉科、产科、发热门诊、妇产超声科、输血科等相关科室,将产妇送至发热门诊划定的隔离病区待产。经产科医生评估,这名孕妇需要进行剖宫产,于是将其送入封控区及管控区就诊人员专用手术室进行剖宫产,翌日上午顺利娩出一男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