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分类导师”招募行动

编辑:陶倩2022-03-03 15: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洪嘉成 刘利)3月1日起,龙华街道全面开展“分类导师”招募行动,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

3月1日,龙华街道对辖区分类导师开展指导培训活动,对获聘者传达“分类导师”工作理念,分析工作职责以及工作纪律,并与获聘者进行垃圾分类方面相关问题探讨。培训会上,分类导师们纷纷运用“零废弃课堂”小程序进行操作学习,“通过参加这次培训,我知道了垃圾分类的好处,也了解了垃圾分类理念,今后要发挥我们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参与,共同打造美丽龙华。”首次参与活动的“分类导师”陈阿姨表示。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分类导师”工作职责包括根据生活垃圾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要求,对辖区生活垃圾管理工作进行督导巡查,同时进一步宣传介绍垃圾分类理念,不断提高居民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好习惯,争当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参与者。此外,还可以针对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益意见和建议,参与研究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政策、制度、规定等。

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任务,希望通过此次“分类导师”招募行动,号召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参与垃圾分类事业,形成“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城市”的良好氛围,共同为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