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联手龙华资本公司向蓝塘镇捐赠环卫设施

编辑:陶倩2022-03-03 15: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温静雯)记者近日获悉,福城街道驻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帮扶工作队携手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向蓝塘镇捐赠了800个240升的环卫垃圾桶,总价值约20万元,以助力当地缓解环卫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加快推进美丽圩镇和宜居乡村建设。

据了解,福城街道驻蓝塘镇帮扶工作队在调研走访中,发现当地部分垃圾桶破旧老化严重,且数量不足,导致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甚至露天堆放等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及村容村貌。

今年年初,在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带队到蓝塘镇开展调研时,工作队汇报了这一情况并请求支持解决。了解情况后,龙华产业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积极统筹、主动作为,为蓝塘镇购买一批环卫垃圾桶。考虑到春节期间村民生活垃圾量增多,垃圾收集压力加大等情况,该公司在春节前就将800个环卫垃圾桶加急制作完成并运送到蓝塘镇。

垃圾桶到位后,蓝塘镇政府按照“按需分配、按需更换、按需储备”的原则,立即将垃圾桶分发给有迫切需求的村落,各村按照事先规划,摆放到垃圾集中收集点及各主要道路旁,方便村民处理生活垃圾,解决垃圾收储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