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了解一下 龙华这些重点项目未来可期

编辑:陶倩2022-03-03 14: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规划》提到,“十四五”期间,将逐步在深圳北站片区打造新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化文化核心区。(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日前,记者获悉,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深圳市文体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其中龙华多处重点项目被提及。“十四五”期间,处于都市核心区域的龙华区,在文体旅游方面将凸显哪些“龙华元素”呢?一起来看看。

《规划》提到,“十四五”期间,将加快规划一批重大文体设施,逐步在深圳北站片区打造新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化文化核心区,在城市建设和更新中注入更多文化元素。加强基层文体旅游设施建设。目前龙华区正在加快建设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深圳市文化馆新馆等市级重大项目,并积极推进新彩极限运动公园、区三馆、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等区级项目。

《规划》指出要建设和完善智慧平台。龙华区近年来以“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建设目标,积极建设数字化智慧平台,推进数字书城工程,丰富智慧文体服务,探索建立智慧市民文化点送平台,促进文化供需有效对接。《规划》对文物保护也提出了要求。龙华将通过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考古发掘、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建立多元主体博物馆体系等三个方面创新性发展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体系,具体措施包括积极探寻观澜古墟保护和活化利用新路、重点推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专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探索文博产业化发展新模式、鼓励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等。

在建立健全深圳艺术发展专家库方面,龙华区截至目前已引进李宁、单霁翔、姜昆、巴特尔等12位文体名家,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文体名家引进力度,充实全区、全市艺术发展专家库。

在文体旅游消费业态方面,龙华计划构建以稳增长促发展为目标的文体旅游消费体系,优化提升现有路线,不断挖掘新的文化旅游路线,打造中小型特色文化旅游演艺产品。此外,鼓励3A级及以上景区、重点旅游度假区建设智慧旅游景区,以科技赋能旅游引领城市快速发展。

《规划》还在加快完成大浪时尚创意小镇、观澜版画基地等“十大特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办好数字创意重点项目、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铸就新时代特区“文艺高峰”,全面实施“新时代文艺发展工程”以及提升全民阅读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