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安全生产章阁组组长余金麟:用脚步丈量企业安全尺度

编辑:陶倩2022-03-02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福城街道章阁社区企业众多,春节后陆续复工复产。疫情之下,朝着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仗都要赢”,福城街道安全生产章阁组组长余金麟带着组内5名队员,每天奔走在辖区企业,用脚步丈量企业安全尺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严把“安全关”。

根据龙华区工贸企业2022年复工复产安全检查表,企业复工复产需落实六个一、重点项目、两承诺一告知和疫情告知等4大类检查项目18条检查内容。余金麟和组员24小时在线,为企业梳理和解读需落实的工作,帮助企业对照开展。

疫情之下,任务重、人员少,几乎每个社区工作者都身兼多个角色。节后不少企业员工返深务工,有涉疫地区来深返深员工,余金麟需立即反应,穿上防护服,上门协助企业处置;在核酸检测点,协助企业组织员工有序开展核酸检测。

在余金麟工作日志中,网络“云”指导只占很小部分,更多的时间,他走进辖区企业、深入企业车间,一家一家巡查、一层一层检查。用余金麟的话来说:“我们不仅是行业监督者,也要用‘保姆’的心态帮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哪怕是‘指甲大’的问题,不能放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