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居民为观澜街道“大白棚”竖起了大拇指

编辑:陶倩2022-03-02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广培社区平急两用阵地核酸检测点。

近期以来,观澜街道各社区平急两用阵地从日常文体娱乐场所变身能够遮风雨、暖人心的“暖心棚”,为辖区居民、防疫工作者保驾护航。在这里,抗疫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共同经历了连续的低温阴雨天气,也共同见证了一幕又一幕温暖的瞬间。“大白棚”以安全、便利、快捷、空间大等特点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快速变身,遮风挡雨“暖心棚”。2月,连续的寒冷阴雨天气给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平急两用阵地成为了观澜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主战场。在君子布社区,醒目的“大白棚”就耸立在君子布公园舞台正前方。君子布党委负责人表示,君子布社区平急两用基地总占地面积约320平方米,于去年12月初动工,仅用时一个月的时间,各项硬件设施就已基本完成,为先后开展的几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创造了有利的硬件条件。“以前做核酸采集,我们搭建的都是临时帐篷,不仅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物力,遇到刮风下雨时不牢固,有时还漏水,帐篷内的灯光、电路等设施都是临时的。现在有了这个大白棚子,我们做核酸采样的环境真的是好了许多,不少前来采样的居民为咱们的‘大白棚’竖起了大拇指!”

加油驿站,筑牢防疫“后方堡垒”。在观澜街道各社区“大白棚”的旁边,还配套设置有“爱心小屋”、“抗疫加油站”,可供医护人员休息,为抗疫人员后勤保驾护航。为了能以最快速度将补给物资送到医护人员手中,给一线防疫的“战士”们及时送去慰问,库坑社区于近期成立战疫先锋加油驿站服务小组、加油驿站后勤保障服务小组以及物资配送服务小组等,积极打造“流动式”战疫先锋加油站,采用“专车”配送的形式到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配送医疗物资、饭盒、水果、饼干、饮用水等。

暖心汇集,众志成城共抗疫。“大白棚”投入使用以来,观澜街道各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党员及义工志愿者等立即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万余人纷纷投入“战斗”。从白天到黑夜,一干就是一整天,他们用朴实无华、铿锵有力的实际行动,奋战在一线。李伊玲是牛湖社区的志愿者,近日社区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在平急两用基地正式启动,作为一名90后社区党委委员,她第一时间带领后勤小队投身一线,全力做好清点、运输防疫物资等工作。遇到难题,她从不抱怨,而是一句“伊玲姐帮你搞定”,工作人员纷纷忍不住感慨:“只要她在,我们一定安心。”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