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云校在线教学精品课人气火爆

编辑:陶倩2022-03-02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李雪)“直播房间人数过多,网络就突然卡住了。当时我的内心很慌张:直播老师10分钟不在直播间,孩子们肯定都‘跑光了’。当我重新连线,直播间还有600多名学生在等着我。他们发现我出现后,弹幕里就纷纷刷起了‘欢迎老师回来’‘被机器人抓走的老师又回来了’……我们坚信战疫不停学,线上教学不断线。”这是松和小学刚入职半年的信息学科老师杜蕾在龙华云校上讲完公开课的感受。

据了解,北师大毕业的青年老师杜蕾,刚走上讲台四个月就登上市级教研活动的C位,主讲公开课引领深圳市中小学人工智能线上课程第一次集中研修,展示了一场趣味横生的四年级人工智能课《初识机器学习》。

此次在全区在线教学中,作为龙华云校首席教师,杜蕾担纲执教《走进机器人世界》。在当日云校课堂小学组人气榜中位列第一,人气火爆导致网络卡顿,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她采用游戏互动与故事科普的课堂形式,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每条评论还没来得及看清就被下一条消息淹没。

杜蕾的快速成长得益于松和小学“三松工程”这一教师发展专项行动。这一平台的搭建,成为青年教师发展的助推器,杜蕾只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

记者从该校了解到,今年2月21日开始,松和小学积极响应龙华区教育局《关于全市2022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学生返校相关事宜的通告》,紧锣密鼓地进行线上教学的一系列工作。一至三年级的各科科任老师为每个班的孩子们制作了“居家学习指引”和作息时间表,让孩子们在家也能有计划地学习。这不仅充盈了学生的居家生活,更促进了学生在疫情期间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的持续发展。四到六年级的任课老师上好每一堂线上课程。由于课时缩短,网上授课又需要调整教学方法,其难度不比线下上课小,老师们经常备课到深夜。学校为每个班级及时采购了摄像头等设备;信息科组全程跟踪,为每一位上课老师保驾护航,提供技术支援;巡课老师为课堂提供及时的帮助。老师的付出是有回报的,同学们在互动区积极参与互动,闪烁着智慧的火光;同学们提交的优秀作品,展现出孩子们的用心;家长们满意的问卷调查,督促着老师精益求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