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康乃馨价格暴涨!直接涨4倍!还会“花”更多吗?

编辑:谭悦2022-03-01 10:03内容来源:央视财经

新闻提要

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最近几天,昆明斗南的鲜切花迎来了销售小高峰。

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最近几天,昆明斗南的鲜切花迎来了销售小高峰。

云南昆明:供不应求 斗南鲜切花价格上涨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在昆明斗南花花世界的康乃馨交易区,不同颜色的康乃馨正在装车被运往全国各地,采购商们说,三八妇女节还没到,康乃馨的价格已经开始上涨。

鲜花采购商:年前200多元一捆(300枝),过年之后是300元,然后从300多元涨到了800多元,三八妇女节也不知道涨到什么程度。

除了康乃馨,玫瑰、百合等鲜切花的价格也在上涨。

云南昆明某花卉市场经营户:一把花涨了40元,现在好的香槟玫瑰花卖90元到100元,黄玫瑰卖到130元到140元。

经营户们表示,除了即将到来的节日因素,这次鲜切花价格上涨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前几天的雨雪天气。

云南昆明斗南花卉市场经营户:气温下降花就开不出来,花一少市场就涨价。    

[编辑:谭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