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一到医院就变“黄码”?放心!正常就诊不会“变黄”

编辑:刘晓宇2022-03-01 10:00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最近,有些市民担心一到医院“绿码”就会变成“黄码”,不敢来医院就诊,结果有部分患者擅自停药,延误了诊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赵鸿飞)最近,有些市民担心一到医院“绿码”就会变成“黄码”,不敢来医院就诊,结果有部分患者擅自停药,延误了诊治。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提醒,任何情况都不要擅自停药,也不要随意自行买药,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科学就医,不用担心来院就诊时“绿码”变成“黄码”。


目前,深圳市所有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全部都在深圳市三医院应急院区接受治疗。应急院区与深圳市三医院本部之间有一个延绵的山丘是天然物理隔断。应急院区与医院本部分属两个地块,不共用交通线路,转运新冠患者也不会经过院本部,通过负压救护车直接运送到应急院区。此外,应急院区有独立的医疗护理团队,专班的医护队伍实行闭环管理,专门负责应急院区新冠患者的诊疗,不兼顾院本部诊疗,两边人员保证不交叉,最大程度降低了院感风险。


[编辑:刘晓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