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党员群众合力战疫

编辑:陶倩2022-03-01 09: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暖心 ▲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爱心姜茶。


支援 ▲在校大学生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加油 ▲党群服务V站设置了战疫先锋加油站,为辛苦的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补充能量。

坚守 ▲一线工作人员下雨天坚守卡口。

便捷 ▲福城街道“平战”两用文体设施“大白棚”为市民、工作人员遮阳挡雨。


眼下,深圳防疫形势严峻复杂,防疫战线相对过往也比较长。在深圳龙华区的北部,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和广大医务人员、志愿者、公安干警等抗疫力量火线动员、迅速行动,30多万名福城人又一次紧紧团结在了一起,合力战疫。

战疫场上,福城人在应对上有非常硬核的一面,也有十分柔情的一面。

硬核防控

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精准高效

所谓“硬核”,在于人员的迅速调动下沉,在于防控措施的严格落实、精准高效。

深圳“1·31”疫情以来,根据卡口排查、线索核查等重点任务日益繁重的现实情况,福城街道科学编组防疫工作人员,除重点项目和民生保障部门外保留足够人力,其他科室全力支援社区小区防疫,累计安排工作人员及志愿者3000人次支援重点卡口,全力落实查验“四步法”和场所扫码。根据市内及周边重点城市疫情等重点任务节点,再机动组织工作人员800人次支援线索核查、电话排查工作,为摸清辖区底数,组织600人次支援各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点,累计完成线索核查12.35万条,督促重点人员核酸4.87万人次,在辖区核酸检测中,仅18小时即100%完成。

刚过去的这段短短的日子,深圳疫情多点散发同时遭遇最强寒冷阴雨天,室外气温低至5-6摄氏度,密雨夹着刺骨寒风不断地打落在防疫人员的身上。我们见到:面对寒风刺骨的恶劣天气,驻守在深圳北大门户的福城人没有退缩,每一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在卡口一站就是6个小时,冒着刺骨的寒风,冻得手通红、脚发麻,但没叫过一声苦一声累;在各社区网格站,当任务一来,社区“三位一体”小组成员,不管是凌晨两三点还是下着大雨,他们穿上防护服就奔向一线,顾不上吃上一口热饭、睡上一个好觉……但,他们始终坚定一个信念:“从2020年抗疫到现在,我们都一鼓作气,坚守到底!这一次,风雨再大,我们也要顶住!”

柔情互动

暖心故事释放福城“大”温度

所谓“柔情”,在于普通市民的全力配合与暖心举动。

主动请缨,前来做防疫志愿者;进社区、进小区,主动扫场所码;做核酸检测时配合检测当起抗疫“小队长”;还有冷风冷雨中,为医护人员送去暖宝宝、热水袋、热姜汤、热汤圆……万千个福城人中,做不了专业的活,就做个志愿者;上不了“战场”,就做好“后勤”;没时间做志愿者、后勤,那就尽量配合防疫人员,给他们多一点支持和理解。

在福城战疫场,我们听到,网约车司机刘建国的主动请缨:“只要有需要,我可以不出车,这几天我都来支援核酸检测!正好我也是小区的居民,也是一名党员,我去维持秩序、引导居民再合适不过了!”也听到“园长妈妈”、社区防疫的巾帼骨干王翠的响应:“现场秩序维护、绑管信息采集、协助医护人员消杀,哪里需要我就上。”

我们见到,各社区都有传递温暖的“流水线”,通过各社区“战疫先锋加油站”,爱心姜茶、暖宝宝、热腾腾的工作餐和手套等暖心物资在第一时间送到疫情防控卡点、社区网格组等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手中。还见到,深夜里,冷雨中,桔塘社区普通市民悄悄送来热姜茶、胡辣汤和包子“投喂”医护、社区工作人员,留下只字片语:“胡辣汤暖身,包子顶饿。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在关键时刻、危难之际,有你们在,老百姓感到安心。深圳加油!”

“当我们在一起,就拥有前进的力量。”不管是硬核防控还是柔情互动,疫情里的每个暖心小故事,都释放出福城的“大”力量、“大”温度,都饱含着福城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我们相信,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福城的党员、群众奋斗在福城,守护着家园,只要团结一心,疫情必将消散,福城人、龙华人必将更坚定无畏地走向未来。

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