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三区”地图是重点保供地图 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编辑:郑晓鹏2022-02-28 10:01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2月2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莫熙玲在会上表示,我市各项生活必需品供应丰富、储备充足,未出现断供抬价情况。

近日,京东旗下七鲜超市位于深圳的5家门店线上订单量大增。记者昨日获悉,京东七鲜超市已启动疫情响应机制保障供应。七鲜将生鲜蔬菜、米面粮油、方便食品、饮用水、牛奶、冷冻速食等十余类民生物资品类商品的备货量提升至以往的5倍,对于市民采购量较大的生鲜类商品,配货频次由一天一次提升至一天两次以上,满足居民购物需求。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 摄影报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袁静娴)2月27日,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莫熙玲在会上表示,我市各项生活必需品供应丰富、储备充足,未出现断供抬价情况。

莫熙玲介绍,肉类方面,日均生猪屠宰量、畜禽交易量、水产品供应量与2021年同期持平,达到2022年春节前供应水平;蔬菜方面,日均供应量比上周增长6.26%,其中2月24日海吉星市场蔬菜来货总量创历史新高。目前天气已回暖,供货充足,价格逐渐恢复平稳。全市商超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品类齐全,价格平稳。我市各大农贸市场、十大主要商超门店持续正常营业,确保农产品不缺货、不断货。

为保障“米袋子”“菜篮子”保供稳价,我市提前预判并出台了应急工作预案。因疫情导致外地农产品运送过程出现困难时,深圳将在周边高速路线中选取合适场地,设立外地蔬菜来货无接触应急接驳点,并紧急为异地蔬菜来货车辆开通“绿色通道”。当批发市场被封控、管控时,深圳将临时征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农产品临时集散的备用场地,各区提供可供本区域农产品临时集散的备用场地。如果出现最后“一公里”配送保障问题,将由相关区的物资保障组负责畅通运输渠道,采用合理运输方式,确保运送到位。

“‘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地图同时也是我们的重点保供地图。”市商务局副局长周明武表示,市商务局联同各区商务主管部门认定了20多家商超企业和生鲜电商作为重点保供企业,建立密切联动机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协调保障重点保供企业在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运输配送、绿色通行和网点布局,保障基本生活必需品供应网络通畅,解决“最后一公里”“最后100米”“送不达”问题。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