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热水器及电气安全“除患”行动

编辑:陶倩2022-02-28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安委办开展燃气用电安全大检查。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周健 范小辉 文/图)近期气温骤降,家庭热水器及电气安全风险增大。为进一步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及触电事故,近日,龙华区安委办启动“一盘棋”响应机制,以事故隐患为导向,组织开展热水器及电气安全“除患”全区统一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这次统一专项整治行动中,参加行动的各单位均指派分管负责人统筹部署推进并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行动。区安委办分管负责人带队对观湖街道观城社区马沥新村城中村出租屋热水器、电气安全及周边餐饮场所电气安全开展督导检查,提醒相关住户务必提高安全用电用气意识,遇到电气故障时要聘请专业人员及时更换维修,保障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针对餐饮场所检查发现的问题,强调餐饮场所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场所的热水器、燃气灶具、软管、减压阀、可燃气体浓度报警器等设施进行定期安全检查,要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区安委办还派出督查组,对各社区行动落实情况进行抽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截至行动结束,全区共出动1904人,检查9049家次(含出租屋、燃气使用门店),拆除直排式热水器3个,查扣不合格产品37件(含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灶具32台)。检查还发现不合格热水器23个,热水器与现场使用的燃气不匹配24户,抽排烟管道未排出到室外6户,抽排烟管道接口未密闭403户;房间未接地线180户,插座接线不正确55户,漏电保护失效或不正常44户;燃气使用三通245户,软管老化、不合格510条,燃气管道接口未密闭309户。开展安全宣传活动22场,发放电气安全宣传资料3909份。检查发现的问题均已责令整改并由属地街道、社区持续跟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