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高新区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编辑:陶倩2022-02-28 09:3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汇川技术大厦。(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潘施羽)近日,深圳国家高新区龙华园区(以下简称“龙华高新区”)内企业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及财政部等部门联合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为龙华区再添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年,专注于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等,定位服务于高端设备制造商,是国内工业自动化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和上市企业。该企业已入选“2020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排名第93位。同时,该企业为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变频调速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标准组织成员单位,参与起草或修订的技术标准20项。近5年主持、参与国家、省、市重点研发或重大研发项目10余项,研发团队多次取得国家部委、省、市科技技术奖项。

龙华区始终大力支持龙华高新区建设,区科技创新局从科研建设、产业化发展、人才支撑、企业服务等涉及企业发展关键环节对园区企业持续支持。龙华高新区已形成以汇川技术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企业集群,促进了“数字龙华”建设发展。

经过持续性建设发展,龙华高新区产业基础实力雄厚,拥有上市企业6家,百亿元以上企业3家;四上企业281家;高端创新载体加速集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家、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2家,省级创新载体16个,市级创新载体18个;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速,九龙山工业园从项目确定到开工建设仅用4个月,创造了投资项目审批服务的深圳速度,美团粤港澳大湾区新基地、迈瑞医疗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

未来龙华区将围绕深圳市“20+8”产业,稳步推进深圳国家高新区“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建设龙华高新区成为“数字龙华”发展的创新高地。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