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4名大学生在抗疫战场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陶倩2022-02-28 09:2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上官懿雯(左)在为居民提供防疫志愿服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蒙单妮)“有些事,总要有一些人来做!”这是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大四学生上官懿雯参加完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微信朋友圈发的一句话,这也是她第8次参与茜坑社区疫情防控。2022年1月起,社区有4名大学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当中,“小小年纪”的他们在一场场硬仗中书写“大大的担当”,让家国情怀在青春岁月中激情燃烧!

2月26日,上官懿雯约上了她的小伙伴广州暨南大学大二学生洪杰泓,一同来到了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核酸检测点做志愿者,又一次成为社区抗疫战场上的磅礴青春力量。“下楼做核酸检测喽”“请各位居民朋友佩戴好口罩,并提前打开好健康码、行程码、粤核酸”“有需要帮助的,请找我!”……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他们是疫情防控宣传的“小喇叭”,是苦婆心守护居民的“贴心人”,也是冲锋陷阵的“逆行者”。上官懿雯说:“正值寒假,我刚好在家,又住在小区内,而且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觉得自己应该积极站出来参与防疫工作。每每想到还有许多人在一线,就觉得自己做的实在是太少了,每次的工作虽是固定的,但一次次帮助到有需要的人,心里很温暖、满足。”

洪杰泓(右)在核酸采样点。

与他们一样的还有大学生陈思宇和周纪元,一次次逆行在社区的抗疫一线。他们说:“这个寒假过得真有意义!能为社区疫情防控出点力,就很开心!”少年强则中国强,这些青年,用他们的担当、果敢、无畏,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介绍,这4名大学生已经25余次参与茜坑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而且在茜坑社区的抗疫战场,陆陆续续有许多的少年加入他们的行列,担当疫情防控的重任,让青春跃动和爱国爱家同频共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